陌离未殇

开学就更文就少了,因为上了高中,还要住宿,每周只有周末能回来,尽量假期和周末给你们多更文,虽然周末也未必能更就是了

【APH】Our World(十)苏维埃的葬礼(4)

*预警都在前面,在下实在不想影响大家阅读了就不复制了

*本篇可能有点虐

*私设人物有






——你们二位,快上楼去吧,不必理会我,这本来就是伊利亚先生您的地方。

——希望你能尽快做出正确的选择,亲爱的暴戾。






“小耀?小耀,醒醒,我们到了。”


“哈啊——啊,到了啊?”王耀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昨晚闹那一场导致王耀比平常晚睡了四个小时,要知道,这对一个年过五千岁的老人是极其不健康的。


两个人紧挨着下了车,映入眼帘的依旧是一望无际的白雪,只不过这片雪地上有那么几丝颜色,不远处是一个房顶是亮红色,墙壁为暖黄色的大房子,房子周围围着几个架子,上面盖着塑料大布,而那些塑料布下面的则是漂亮的向日葵,就算是被塑料布遮住也依旧挡不住它们那鲜艳的色彩。


王耀感叹道:“我猜你当年一定很喜欢这座房子,万尼亚。”


伊万点了点头,他知道不管哪个他都是喜欢向日葵的。两个人慢慢走近了那座房子,走近就可以看见那些栅栏,相比被精心照料的向日葵,栅栏算得上是很破旧了,油漆已经掉光了,灰色的栅栏上覆着白色的雪,很不起眼。


大门处则是铁栅栏,已经生锈了许多,门锁的样式是一颗星星,伊万下意识觉得它以前可能会是红色。


门没有锁,推的时候还会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在这片宁静的土地上显得格外突兀却又觉不出格格不入。两人走了进去,穿过了前院的向日葵,来到了房子的大门前,屋子主人防范意识看起来很低,就连屋子大门都没锁。


“我有点膈应,这是私闯民宅。”王耀嘀咕道。


“没事的。”伊万一边安慰着王耀一边轻轻地推开大门,他感觉这动作还蛮熟悉的,“起码这房子名义上是我的不是么小耀,我是房子主人,所以不算私闯民宅。”


王耀撇了撇嘴,没再说话,虽然良心过不去,但还是有要事在先的。房子大门被推开了,映入两人眼中的无疑是一幅非常大的油画,而油画上的主角正是他们两个。


那上面的背景似乎也是一个冬天,不过看起来却很暖。穿着绿色军服的王耀抱着一束明黄色的灿烂的向日葵,脸上挂着腼腆但是很开心的笑容,而穿着苏联军服的伊利亚就站在他身旁,一只手搭着王耀的肩,脖子上的鲜红色围巾上绣着一颗黄色的星星,鲜红色的双眸流淌着信念,一向看起来很严肃的老大哥难得露出了温柔的笑容。


王耀记得那个时候,那是他初次访苏的时候,他清楚的记着那个日期,一九四九年十二月六日,他刚建国两个月左右,彼时两个人见面都很激动,内敛的中国人第一次主动对他的老师行了贴面礼,这幅画就是在访苏期间画下的。当时的照相机还不是彩色的,所以请了画师,颇为奢侈的画了一幅又复制了一幅,两个人一人一幅,他的那幅,在和伊利亚决裂的时候丢失了,而伊利亚的那幅则是被本人亲手撕碎了在了他面前。


没想到他居然还复制了一幅这么大的挂在这里。


他知道伊利亚和他是什么心情,两个人的确是决裂了,但是却不约而同的在私下里痛苦的思念着对方,告诫自己必须断绝一切妄想,却又不忍心丢掉对方的东西——伊利亚这点是他死后王耀才发现的,毕竟当时王耀帮助失去记忆的伊万处理遗物的时候清清楚楚的看见了。


真没想到还能见到这幅画啊......


“伊,伊利亚同志!”


忽然,一个苍老的声音打断了王耀的回忆,只见一个老人站在二楼的台阶上。那个老人有一头银白色的长发被编成了两个麻花辫,身上套着雾灰色的外套,里面穿着黑色的毛衣,底下则是穿着雪白色的长裙,老人满脸的皱纹,雾蒙蒙的眼睛闪烁着泪光,她握着拐杖的手都在抖,却还在坚持着下楼梯,而且一次比一次快,两个人赶忙上前去搀扶老人。


老人被搀下楼梯后扶着拐杖喘了好长一阵气,一会儿后她终于缓了过来。老人打量着两个人,叹了口气:“您是伊利亚同志么?”


“可以说是。”伊万回答道,“但是我失忆了,所以,我可能不记得......”


伊万没把话说完,但老人已经知道答案了,她长叹了一口气,用沙哑的声音道:“我知道的......我知道的,但是,这么多年来我就是不愿意相信......看来我不得不信了......伊利亚......先生,您是来这里找回记忆的么?”


伊万点了点头,他没有纠正老人的称呼问题。老人继续道:“关于您的东西都在二楼,我经常有在整理打扫,那些东西全都在您的书房里,也就是右手边第二个房间。”


“谢谢您老人家。”


“不用谢,您是......中国先生吗?”


王耀点了点头,老人笑了笑:“我虽然没听伊利亚先生提起过您,但是实际上有关于您的东西还不少,我猜你们之间一定发生了什么......现在看见你们在一起,我就开心多啦。”


“之前我和他确实闹了很大的矛盾。”王耀道,“不过您放心就好了。”


“好,好。”老人点头道,“你们二位,快上楼去吧,不必理会我,这本来就是伊利亚先生您的地方。”


两人点了点头,朝楼上走去了。


老人望着两人离去的背影,盯着那条长长的白色围巾,最后长长的叹了口气,颤颤巍巍的朝门外走去了。






次日。


“我们回来啦!”王耀愉快的拉着伊万从车上跳了下来,把等在门口的亚瑟吓了一跳,毕竟王耀难得那么活泼。亚瑟下意识的朝伊万那双眼睛看去,果不其然,那双淡紫色的眼睛已经变成了深紫色,虽然本人还是一副笑眯眯,但是亚瑟很清楚伊万绝对已经想起了大部分了。


“怎么样?阿尔醒了吗?”王耀问到。


“还没有,这家伙睡得和一头猪似的。”亚瑟嫌弃的道,“各项指标都显示正常,就是死活不醒——华盛顿哭爹喊娘都没醒。”


“哦吼?”王耀挑了挑眉,“睡美肥?亚瑟王子亲了么?”


“你可别开玩笑了,耀。”亚瑟把茶杯往高举了举,微微偏过了头。


“看来死二肥需要一点刺激。”伊万笑眯眯的道,“让万尼亚试试。”


亚瑟猛地一震,连忙阻止道:“你可别——”


“哎呀亚瑟。”王耀一把拉住了亚瑟,“这样多不好啊,我觉得万尼亚说得对,这是对阿尔好呢,万一醒了呢?”


亚瑟眼睁睁的看着伊万抱着水管走进了病房。


......愿天主保佑美利坚吧。


伊万走进了房间,十分好心的关了门,眼睛一闭,再睁开时已经变成了鲜红色。他走到阿尔弗雷德的床前坐下,道:“好了二肥,别装了,是我。”


病床上的阿尔弗雷德缓慢的睁开了眼睛,但不是原有的湛蓝色,而是血红色,他冷笑道:“恢复记忆了?”


“比不得您高明深远。”伊利亚轻声道,“你在等我?有什么好等的。”


“我就是想看看你们那个愚蠢的方法能不能实施。”阿尔弗雷德道,“计划打的很好,就是有点难做。”


“有你在当然难做。”伊利亚毫不留情的道,“那么,你要答应他?”


“未必。”阿尔弗雷德摸了摸下巴,“我再看看。”


伊利亚望着他,轻声道:“希望你能尽快做出正确的选择,亲爱的暴戾。”


“不需要你提醒,脑残信念。”













































恢复记忆我会放在番外,不要奇怪

这也算双更吧......

评论(6)

热度(1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